顶风作案

雷点:肖战,墨香铜臭及其相关。
喻黄不拆不逆其他杂食。
喜欢我的文欢迎评论留梗,拒绝不经授权的转载哦。

【喻黄/周叶】[联盟灵异事件] 篇二 [04]

副标题:喋喋不休周泽楷×沉默寡言黄少天

=按照我的套路,是时候拖眼爸下水了。

=日常ooc现场。

=好了,正文开始。

正值下班高峰期,北京的路况也是有目共睹的,一路上堵的几个人想骂祖宗。


“我靠,你们首都人民太辛苦了,堵成这样我也是服了,果然还是我们广州好啊,就算也堵,但好歹不会有半个钟头走十米的情况……”‘周泽楷’发挥他说话的特长给车上一脸蔫儿样的几人解闷。


“谁让你们挑这个点来。”叶秋也无奈。


“啧啧啧,你都不知道我们从早上到现在都没闲下来过,真是惊心动魄的一天啊,卧槽今天我算是从南到北的把中国都参观了一把,真他妈刺激。”‘周泽楷’回道。


“我说黄少天你就不能安静点,把我们家小周的嗓子说坏了哥就饶不了你。”叶修朝‘周泽楷’飞了一个白眼。


“前辈,不,激动。”‘黄少天’微笑着拍了拍叶修的肩膀。


“少天现在饿了吗?”喻文州也出来打圆场。


“啊啊啊,队长还带有吃的吗?”


“有个小面包,机场买的。”


“我靠靠靠靠靠,队长我爱死你了怎么办!!!!”


叶秋无奈的咽着这两口狗粮……


挨过了下班高峰期,总算是到了那位王大师家所在的小区,此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。因为叶秋晚上还要忙着加班,就把几人送到小区后先走了。


告别了叶秋,四人对着地址,来到了一户民居,喻文州上前敲门。很快,就听到了有人来开门的声音。


“我靠?!王大眼儿?!”众人感觉受到了惊吓。


没错,前来开门的就是微草战队那位大名鼎鼎的魔【shen】术【gun】师——王杰希。


王杰希也一脸被吓到的表情:“卧槽你们今天什么情况?!”


叶修无语:“你就是,王……大师?!”


‘周泽楷’一脸勘破天机的表情:“啧啧没想到王大眼儿你可以啊,还真是被电竞耽误的神棍?我靠没想到你连徒弟都有?”


喻文州一脸不相信:“王队真是神棍?”


‘黄少天’皱着眉,憋了半天,才道:“王队……很厉害。”


王杰希:“卧槽刚才我没听错吧,周泽楷刚才说了那么多字?还有你们在说啥,为啥我听不懂……”


一时间王杰希瞪着他那双含有万千星辰的双眼与众人面面相觑,场面一度陷入尴尬。


【哈哈哈你们以为神棍真的是我眼爸吗?!!!!等着反转来了!!!!!】



这时,另一个声音从房内传来,缓解了了场面的尴尬。


“杰希,外头谁啊?”听声音,像个老年人。


王杰希回过神来,很淡定的回了句:“哦,是我几个同行。”


“你同行?怎么跑这来了……”然后又无奈地嘀咕了道:“诶,怎么小林说的那几个人还没来呢……”


“我靠?神棍其实是里面那位?那什么……王……大师?!”‘周泽楷’小声地凑在喻文州耳边说。


喻文州保持着他惯有的微笑,轻轻拍了下周泽楷的肩膀,然后又对王杰希道:“嗯,王队,是这样,我们经过一位叫小林的朋友介绍,来找一位王大师解决些事情。”


“哦……看来你们就是小林说的人了,”王杰希松了口气,又把门打开让几人进来“你们找的王大师是我爷爷。”


几人进到房里,果然看见一位鹤发童颜,颇有点仙风道骨味道的老人端坐在太师椅上。整间房子都是古色古香的装潢,配上这位慈眉善目的老人,真的很有算命的味道……


“爷爷,这就是小林说要来的人。”王杰希又对老人解释道。


“王……爷爷您好。”几人纠结了一下,最终决定跟着王杰希叫爷爷。


老人闭着眼假寐,闻言只是稍微点了点头,也没有睁眼。


“几位坐吧,把事情的始末讲讲。”老人道。


几人闻言就坐了下来,随后喻文州又把发生的事十分具体的说了一遍。


老人闭着眼睛,十分耐心地听着喻文州的话,虽然好几次众人都以为老人快要睡着了……


喻文州喝了口王杰希递的水,花了半个小时,终于把话说完。


“我去,这回真灵魂互换了?”王杰希听完,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,但又想起了上回伙同喻文州和韩文清一起恶作剧的事,不由得感叹真是报应来了……


“嗯,看来是的。”喻文州叹了口气道。


而老人依然很淡定,听着他们说完话,又点了点头,终于把眼睛睁开。


看着老人把眼睛睁开,众人先是惊喜,然后又是尴尬……因为这位王爷爷也拥有一双,呃,大小眼,他们突然发现王杰希的大小眼并不是意外,没准还是家族遗传什么的……


然后老人依然很淡定,他睁开眼睛思考了一下,就道:“此等天机我自是不可堪破,但或许我可助你们一臂之力。”


原本听到老人说什么天机不可堪破众人还有点失落,不过再听老人说可以帮助他们,又燃起了一丝希望。


“嗯?真的有办法吗?老人家你可别唬我们,我都感觉今天发生的事太诡异了,一觉醒来都快吓死我了。”‘周泽楷’最先反应过来,急切的说道。


“我倒是有个法子,就是不知是否管用,你们若信得过我,可姑且一试。”老人不徐不疾地解释道。


四人一合计,也觉得可以试试,反正现在不试也没有其他办法了。


于是叶修问道:“我们愿意试试,不知道王爷爷您的办法是什么?可否告知我们?”


老人笑着点了点头,缓缓说道:“方法很简单,我家自祖上便善岐黄八卦之术,先人自创了一种可驱邪避害的药酒,你们且拿去试试吧。”


“不知是内服还是外用?”喻文州问。


老人笑道“既是驱邪,自然是内服。”


“啊?那要喝多少啊?!不会一个人就要喝一壶吧……”‘周泽楷’想起了他们几个的酒量,一脸苦闷。


“不多,一杯便可。”说着,老人指了指桌上用来喝茶的小瓷杯。


“那我们两个喝就好了吗?我们队长和老叶要不要喝啊?”‘周泽楷’又问。


“你们四人,最好都喝上一杯。”老人说着,又指了指客厅一旁的柜子道:“酒在那里,杰希去拿来给他们吧。”


王杰希点头,接着就从柜子里拿出了一壶酒递给了喻文州。


喻文州接过酒,笑着跟道了声谢,随后就准备告辞了。


老人似乎也累了,再交代了两句注意事项后就让他们离开了。


王杰希也跟老人告别,跟着四个人一起离开。


“啧啧,我还以为你跟你爷爷住一块儿呢。”叶修吐槽道。


“你看我像吗?”王杰希瞥了一眼叶修。


“你的父爱精神不是来自从小的耳濡目染吗?”叶修挪耶的笑道。


王杰希用他那双明亮的大眼睛表达了他对叶修的鄙视,“我只是偶尔来帮忙而已,你们这些人脑子里装的都是些什么玩意。”


“哈哈哈那感情好啊,今晚我们可以不用住酒店了,上大眼儿那凑一晚得了。”‘周泽楷’笑嘻嘻的说。


“滚!我答应了吗?!”王杰希无语。


“我靠王大眼我们好歹来趟北京容易吗?你竟然这么不懂得尽地主之谊,怪不得你们微草那么绿,有你这样对朋友的吗……”‘周泽楷’开启了他的垃圾话模式。


王杰希表示十分无奈,但最后好歹答应了四人留宿的请求,当然重点是他也想知道周泽楷和黄少天还能不能换回来。


当然,他要是早知道今晚会发生的事情,估计他也不会冒着人身安全把这四个人领回家了……


反正经历了这一晚后,方士谦表示,我们这样的联盟吃枣药丸……


诶等等,为什么是方士谦表示……


===============


=今天开学,明天考试。【绝望jpg】


=哈哈下章我要放飞自我了……


评论(6)

热度(10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